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农村养老“新模式” 托起幸福“夕阳红”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4-11 09:10
字体大小: 【    】

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温暖。广丰区排山镇通过创建“党建+颐养中心”模式,加快推进乡镇敬老院建设,帮助老人实现“离家不离村,就地享清福”的愿景。

微风徐徐,阳光正好。近日,在广丰区长天治盛排山镇颐养中心,四五位老人在院子里散步、晒太阳,他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住在这里的老人告诉记者,颐养中心厨房餐厅、阅览室、活动室样样俱全。

“我们的房间里带电视,还有热水器,平常住这里我们都是种种菜,冬天晒晒太阳,吃得很好。”周老先生正是农村养老“新模式”的受益者。

“我们每餐都会有一个荤菜,鸭子、猪肉、羊肉、牛肉等等,菜品还是可以的,能保证每天的营养需要,生活条件是还可以的。”同在颐养中心的俞老先生满意地说道。

舒适的居住环境,加上护理员的精心照顾,让老人们时刻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 颐养中心还定期开展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满足老人相互照料、情感交流等需求。

长天治盛排山镇颐养中心院长蒋礼靖表示,要让老人住得好、睡得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我们以这方面为基础深入发展,让老人住得更安心。

“排山镇也是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对我们敬老院进行改造提升。下一步,企业和政府也会加强沟通和合作,把养老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致。”排山镇一级主任科员汤晓军介绍道。(邱日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