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抓基层年】“广丰人大代表之家”首次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5-18 08:26
字体大小: 【    】

为贯彻落实区委“大抓基层年”的决策部署,516日,广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城管局、市政集团走进“人大代表之家”,首次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主题活动,与人大代表、选民群众“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打造代表活动“主阵地”,架起“连心桥”,畅通“民意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旭涛出席活动。

刘旭涛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代表履职的重要阵地,是代表联系选民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也体现了人大作为“代表机关”为人大代表服务的理念。

刘旭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切实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办好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选民群众提出了“西山路口停车场改造”“金豪小区下水道整体提升”“党校小区四个路口污水无法分流”等意见建议。区城管局、市政集团主要负责人认真记录,直面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研判并当场答复。对属于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给出明确办理期限,抓紧予以解决;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表示加强研判,制定相应推进计划。

活动上,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上饶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并就《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实地视察了2023年城建民生实事项目“西溪河水环境治理”“餐厨垃圾处理站建设”工程进展情况。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也能更真实、快捷地了解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群众与代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互通桥、连心桥、暖心桥”。

“‘人大代表之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履职尽责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更好地收集到选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区人大代表,我们将更好更有效地跟踪监督,落实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郑理瑞说道。(俞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