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信访工作面对面 法治宣传入人心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5-30 08:57
字体大小: 【    】

信访有哪些途径?该到哪里反映问题?怎么反映算是依法信访?近日,广丰区信访局联合区公安局、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永丰司法所等多家单位,在永丰街道西门社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开“板凳会”答疑解惑等“线上”“线下”方式,深入村(居)、学校、企业等地,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解读《信访工作条例》,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文明有序表达合理诉求。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现场接待信访咨询群众100余人,发放《信访工作条例》重点解读、群众诉求服务指南宣传折页、宣传册等资料8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区信访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程度,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的意识,引导其做《信访工作条例》的积极践行者、受益者。(图文|潘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