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丰区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5-16 08:16
字体大小: 【    】

20235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15日,广丰区公安局联合区金融办、人民银行、区市监局、区民政局、区税务局、区烟草专卖局、财产保险公司等单位,在月兔广场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民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等工作人员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经济犯罪类型,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在场市民传授反诈防骗知识,重点宣传了涉众型非法集资犯罪的特征及防范措施,引导大家遭遇“高回报、高利率”的集资理财项目时,做到“要理性,不要侥幸;要稳健,不要冒险;要警惕,不要盲目”的“三要三不要”进行规避,避免财产损失。

“作为市民,我们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相信高额的利息,不盲目投资,管好自己的钱财。”市民黄君留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吕茂龙表示,下一步,该大队将走进乡镇、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邱日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