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丰气象局开展“童心探气象 科普伴成长”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3-23 13:22
字体大小: 【    】

321日,广丰区气象局开展“童心探气象科普伴成长”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与广丰区城南小学30余名师生共同开启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气象之旅”。

在气象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气象专家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气象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动感有趣的画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丰的气候特征、气象术语、气象谚语、主要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等科普知识,最后,采用有奖竞答的形式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竞答。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人影作业演习区域,近距离观察增雨防雹火箭弹模型,“冰雹是怎么形成的?”“火箭弹能发射多高?”……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向讲解员提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讲解员耐心地一一解答。在气象观测场,讲解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温压湿、能见度、降水现象仪等各种观测仪器的名称和作用,并通过简单的演示让同学们感受到科学技术的神奇力量。

气象科普进校园,科学种子埋心间。此次科普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气象知识,提升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更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记者邵佳秋、通讯员汤卫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