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丰区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4-10 16:35
字体大小: 【    】

49日,广丰区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横山镇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区基层党建“1263”行动工作部署,总结交流经验,查摆问题不足,就基层党建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占长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占长远强调,要聚焦“一根主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上来。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抓好“四项任务”,持续争创新时代新征程广丰“第一等”的工作。以选派优秀干部跟班学习为抓手,加快建设过硬队伍;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兴领域党建覆盖工作,大力严密组织体系;坚持数量和质量相统一、教育和培育相统一、管好和用好相统一,从严建设党员队伍;聚焦乡土人才培育,坚持党委联系人才制度,用好激活人才资源。要落实“一个原则”,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组工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第一季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永丰街道党工委、横山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枧底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横山镇双峰村、上孚村、东山村党支部等党建示范点。(邵佳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