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广丰 > 广丰旅游 > 旅游路线

广丰游玩景点指南

文章来源: 广丰区人民政府 发表时间:2017-02-14 15:29
字体大小: 【    】

广丰游玩景点指南
广丰游玩景点大多分散,未上规模,能留下记忆的估计主要集中在罗城山里及铜钵山一带,但开发不够。县城的月兔广场,一河两岸(及长廊),附近的永和塔,花果山,五音寺,屏峰山就不作一一介绍。
半天游
一、洋口方向
1博山寺,位于洋口河北境内,上饶市东南15km,广丰县城以西15km。初建于五代十国时,明隆庆间毁于火,万历间重建。现为江西省重点开放寺庙之一,自明始,博山寺一直是江南名刹,有“天下第二丛林之称”。第一次去博山寺是97年元月。
2鸡母山,洋口的镇镇山,有着很多美丽的传说,小时候一直以此为攀登的目标。上山有雷公石,雷亩石(传说雷母石是雷母的化身,作恶多端,滥杀无辜,后被一次闪电击碎)。第一次是在93年4月,带着一班同学逃课一下午从丰溪河侧攀岩而上,后被班主任罚款5毛(3个泡泡糖啊),全本唯一一个被罚。
3尖险岩(音译),位于霞峰镇坑东村附近。洋口一带稍有名气,景区小,无特别介绍之处。03年03月22日在此与10多位朋友烧烤,并象征性地举行“反对侵略,维护正义,NO WAR TO IRAQ”的抗议美国入侵伊拉克示威活动。
4七峰岩,上饶集中营一部分。上饶县所辖,略!
二、排山方向
1天桂岩,排山政府所在地的半山腰上,洞深险恶,洞内动物性腐蚀其味浓,探险请注意安全,附近有母猪洞。03年涉足。
2灵鹫寺,社后乡(现为东阳乡)所辖,排山镇往社后方向不到5km的公路边,近年扩建不少,初显寺庙气息。寺内有广丰历史名人张叔夜衣冢墓,附近有一处自然奇景
三、湖方向
湖丰是广丰唯一通铁路的区域,所以建议带着你的恋人去走枕轨,在枕轨上玩纸飞机,感觉一定不错。
四、下溪方向
黄尖山,请去过的朋友补充
一天游
1罗城山里(毛村泉波八都嵩峰一带)
十都古屋——六十岩——嵩峰山,应是当地最有名的景点,不得不去。十都古屋是广丰古代建筑的代表;去六十岩感受悬崖的伟岸吧!好像很多失恋的人习惯去那驻足沉思:要不要跳下去呢?不过肯定没人跳,因为期间会被大自然在六十岩的造化所吸引,哪会轮到想不开啊!那里你可以看到原始的造纸作坊。嵩峰山位于江西与浙江交界处,攀登需要2.5h,春天行走在山腰小路,定是一番享受。山顶有庙,两颗千年银杏作陪,不得不去之地。注意:通信信号属于浙江服务区。
线路安排:
A六十岩——走十都古屋,然后再穿梭附近其他景点(一天)
B攀登嵩峰山(一天)
2外岭底(很多未去景点请楼下朋友们补上)
军谭水库——红军岩——条浦水库——岭底——白花岩——九仙山(一天)
早上7:30抵达军谭水库,坐快艇周游水库后前往上游至红军岩处上岸,驻足缅怀先烈,步行至条浦水库,竹筏逆水而上至岭底当地,约需2h,就餐后包车前往白花岩,步行1.5h(或绕路坐车)至九仙山,不多时登上山顶。你可以见到古城堡,领底起义人士杨文衣冢墓,传说山上有个古代藏宝洞,所以你务必寻幽曲径,说不定能找到宝藏哇!万般无奈在确定随手捡的那块奇异石头就是宝石之后,返回白花岩坐车回领底,公交返回广丰(这一路线时间安排上有些紧)
注:条浦水库附近还有悟道尖,上有马氏夫人庙
两天游
参见《丰溪潮涌,驴性天下》之铜钵行
三天游
杀向岭底深闺,感受铜钵之美!
小丰源——大丰源——铜钵山尖——七星水库——军谭水库
第一天早上驱车(公交,不建议自驾)至广丰最南的,也是海拔最高,号称小杭州的小丰(源),4h后午时到达,采风后步行(没有公交)折回大丰源寄宿,这里已至七星水库尾。第二天攀登广丰最高峰铜钵山尖,快傍晚时返回大丰源,如果你有朋友,取道到徐敦,然后派船接至七星大坝,如果没有就寄宿大丰源,第三天等公车至岭底,再转车到七星水库,中餐后返回到军潭水库,快艇接风后,打道回府
注:
1铜钵深闺很多景点最好能得到当地导游支持,望熟悉人士支持跟贴指点迷津
2不足及疏漏之处请大家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