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1-09-26 07:20
字体大小: 【    】

925日上午,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法院中心会场召开。

皮晓瑶、龚振宙、陈金良、李军、邓荣军、吴献金、刘旭涛、王华安、郑建平、郑日贵、颜显高、俞柳君、李积林、刘荣伟、李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委常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上饶卫校、江西中烟公司广丰卷烟厂主要负责人。

会议应到代表310人,实到代表27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旭涛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皮晓瑶向大会做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皮晓瑶指出,五年来,在中共上饶市广丰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人大的精心指导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情系人民守初心、围绕发展担使命,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五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3次,主任会议82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67项,对67个报告事项进行满意度测评;开展执法检查13次,对4个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开展视察活动11次,专题调研9次,专题询问3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81人次,任命人民陪审员108名;对273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做出决议决定78项,办理代表建议480件;配合省、市人大来广丰开展立法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调研60余次,全面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作出了人大贡献。

皮晓瑶指出,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体现在政治站位全面提升,依法履职全面到位,监督实效全面增强,代表工作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全面提高。

皮晓瑶指出,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实践,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做到“六个必须始终坚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必须始终坚持依法治区,必须始终坚持依靠代表,必须始终坚持开拓创新。

皮晓瑶强调,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聚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高水平治理样板区”的“三区定位”,精准把握大工业、大旅游、大农业、大改革、大城建、大民生、大安全等“七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进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作出人大贡献。

皮晓瑶强调,区人大常委会今后五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强化政治自觉上提升新境界,筑牢思想根基,贯彻区委决策,压实党建责任;二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明确监督重点,强化监督举措,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在重大事项决定上开展新探索,把握决定范围,完善工作机制,检查决定执行;四是在规范人事任免上实现新成效,落实党委意图,严格任免程序,加强任后监督;五是在服务代表履职上突出新举措,搭建履职平台,认真办理建议,加强代表管理;六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提升履职水平,加强联系指导,改进工作作风。

大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雷瑞甫所做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严毅所做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本届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不是本届区人大代表的区人武部、上饶高新区、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不是本届区人大代表的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