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区领导参加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1-09-26 07:17
字体大小: 【    】

925日,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继续举行代表团分组审议。胡心田、龚振宙、陈金良、皮晓瑶等区领导以代表的身份,参加了相关代表团的活动。

胡心田参加洋口镇代表团审议

925日下午,区委书记胡心田再次来到洋口镇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李积林参加。

讨论现场,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谈体会、提建议、谋发展。胡心田边听边记,不时同代表们深入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胡心田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人。要做大做强工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延伸农业产业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民生为底色稳稳托起广丰这座时光之城的幸福感,吸引更多人愿意在广丰“留下来”,为加快推进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胡心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勇担当、专心专注干事业。始终保持一股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劲,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靠实功实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赢得人民群众“好口碑”。各位代表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做群众“贴心人”,多听群众“心里话”,多谋群众“幸福策”,努力在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柳)

龚振宙参加永丰街道代表团审议

9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龚振宙再次来到永丰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直抒胸臆、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切实可行的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各项报告内容严谨、举措务实,既客观总结了广丰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讨论中,龚振宙认真倾听代表发言,并就社区综合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土地规划使用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过去五年,广丰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是全区上下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更需倍加珍惜。希望大家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为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而不懈奋斗。

龚振宙指出,永丰街道作为广丰中心城区,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聚焦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优化辖区功能布局,强化社区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创新“网格化”社区治理模式,合理划分、配备网格员力量,推动社区治理向精细化迈进。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社区)集体经济,盘活利用辖区各类资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合规操作,切实提高集体经济收入。要梳理整合零散用地,明确土地归属和性质,部门联动、共同推进,解决好相关历史遗留问题,为村级(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龚振宙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永丰街道作为人员密集、外来人口集中的中心城区,要扎实做好防范电诈知识的宣传普及,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要持续深入开展滞留缅北人员劝返工作,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做好人员摸排,层层传导压力,力争取得明显工作成效。要学会用“十个手指”弹钢琴,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担当实干,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曾萍艳)

陈金良参加芦林街道、大石街道代表团审议

9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陈金良再次来到芦林街道、大石街道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建言献策、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报告,为广丰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目标和努力方向,令人倍受鼓舞,也充满了期待。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法检两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代表们围绕教育医疗、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金良指出,希望各位代表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要真正把大会精神带到基层,传递给群众。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在实际工作中,身先士卒、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履职尽责,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意识,既要当好党和政府的宣传员,又要当好群众的联络员,把来自基层的声音和想法反映上来,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为广丰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皮晓瑶参加铜钹山、沙田代表团审议

9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皮晓瑶再次来到铜钹山、沙田镇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共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建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李强,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刘金华等参加审议。

图片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畅谈对四个报告的体会和感受。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客观、准确,新一届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明确、科学、可行,符合广丰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意愿,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浓厚的人大和人民情怀,是一份站位高、谋划深、落点实的好报告。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讲措施切合实际,充分发挥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应有职能和独特作用。

皮晓瑶一边认真听取代表们的讨论发言,一边亲切地同代表们讨论交流,不时针对部分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用心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皮晓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代表的职能作用,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做到心中有民身上有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树好标杆。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挥好自身联系广泛作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更多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需求,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继续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民生福祉、项目建设等工作上贡献力量,为加快推进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