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胡心田龚振宙陈金良李军参加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2-02-18 09:10
字体大小: 【    】

217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协开幕式上区委书记胡心田的讲话、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联组进行讨论。


217日下午,区委书记胡心田来到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点,与各位委员一起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他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按照“‘四个排头兵’要求”,深入实施“六个千方百计”工作策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主席李军,区政协副主席包晓辉参加讨论。

会上,聚焦“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主题,各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开门见山、敢于直言,说现象客观翔实、讲原因有理有据、提建议系统全面。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心田表示,委员们的发言建议有见地、有价值、合民意,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逐条吸纳、迅速回复,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胡心田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准确认识把握广丰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高位推动工业、城建、农业、旅游、医疗卫生、教育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交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胡心田强调,奔赴“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新征程,任重而道远。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当前,广丰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实施“六个千方百计”的工作策略,比学赶超、高位求进,不断加快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是党执政根基和力量源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以更实的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整治“中梗阻、股梗阻”“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让“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理念深入人心。

胡心田强调,推动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全区人民一座城、一条心,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柳)

2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参加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副主席刘建红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委员们围绕胡心田书记在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踊跃发言,并结合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农村道路建设、挖掘机产业发展、完善政策兑现、工业用地利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参考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龚振宙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逐一进行回应。龚振宙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表达了对广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热切关注与支持厚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观点鲜明、建议精准、客观务实,区委区政府会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政策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决策和履职水平。

龚振宙指出,工商联界别委员大多是民营企业家,是全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我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总量和增速实现了“十一个第一”“四个第二”“四个第三”,其中GDP完成551.7亿元,更是历史性跻身全省前10,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位居全省前8。在2021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巡查中,综合成绩再次位居全市县(市、区)榜首,荣获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离不开各位企业家们的艰辛付出。

龚振宙希望,工商联界委员们要成为我区经济发展的“旗手”、招商引资的“帮手”、优化营商环境的“推手”和宣传广丰的“写手”。充分发挥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把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引进来,做好全方位推动广丰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引领者和建设者;要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发展雄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实实在在做主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充分发挥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曾萍艳)

217日,区委副书记陈金良参加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工会、共青团与青联、妇联界别联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回应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要点,共议共商共谋,为广丰建设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现代化强区汇聚强大思想源泉。区政协三级调研员傅奀明参加讨论。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围绕胡心田书记在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岗位优势,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教育资源平衡、优质人才引进、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陈金良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建议,不时与大家围绕推动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行互动交流。陈金良指出,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聚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协商议政拓展了新形式,民主监督探索了新机制,建言献策取得了新成果,为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陈金良强调,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参政议政是一项崇高职责。大家要珍惜这份政治荣誉,担负起政治使命,更好地履行光荣职责。要围绕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拉近与民生的距离,凸显为民履职理念,提升提案和调研报告质量,让履职形式更加灵活,议题更加多样,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跨越新台阶,呈现高质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与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中来,把会议精神带回一线、带到基层,充分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为广丰加快建设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做出更大的贡献。(周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