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2-02-20 13:35
字体大小: 【    】


219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人民法院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胡心田、皮晓瑶、刘旭涛、颜显高、俞柳君、李积林、刘荣伟、李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龚振宙、陈金良、李军、邓荣军、吴献金、路明生、吴松、刘晓芳、廖文华、徐利火、幸锋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上饶卫校、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15名,实到代表278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皮晓瑶主持会议。

大会通报了区人民政府2022年部分重大投资建设和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票决结果,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丰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广丰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胡心田在大会闭幕时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了会议的圆满成功。这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大会。

胡心田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三个事关”工作方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热血沸腾”的激情,保持了“热气腾腾”的景象,干出了“热火朝天”的场面,实现了经济发展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年完成GDP551.7亿元,历史性跻身全省前10,财政收入完成67.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0.03亿元,总量位居全省前8,在全市公布的17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总量和增速实现“11个第一”“4个第二”“4个第三”。

胡心田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法定职权,全面加强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人大代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以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深厚情怀,在各领域各战线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广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了强大力量、创造了比较优势、赢得了发展主动。对于大家的工作,区委是充分肯定的,人民是高度认可的。

胡心田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咬定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定不移扛起县域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四个排头兵”要求,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大干、苦干、实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当好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胡心田强调,当好排头兵,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对标对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狠抓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推动产业发展,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速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必须强化担当实干,营造狠抓落实、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切实做到以上率下抓落实,树高标准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

胡心田还就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水平。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在推动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皮晓瑶在大会闭幕时强调,蓝图绘就,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关键之年,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的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态度,全力以赴,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实现广丰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后,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本届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不是本届区人大代表的区人武部、上饶高新区、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不是本届区人大代表的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