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2-02-19 08:42
字体大小: 【    】

21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区法院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22名,实到委员20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军,副主席郑明海、黄登纪、严卫华、包晓辉、刘成业、刘建红、邱参政,秘书长罗国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心田、龚振宙、陈金良、皮晓瑶、邓荣军、吴献金、吴松、程剑虹、刘晓芳、徐利火、幸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上饶卫校、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主要领导应邀出席。

郑明海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胡心田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蓬勃活力,也展示了新一届委员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李军指出:

一是要锻造政协品格,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坚定不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始终牢记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协商议政是政治工作,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奋进,确保我区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毅前行。

二是要发挥政协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笃行不怠。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聚焦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目标,多建睿智之言。要聚焦“六个千方百计”的策略,多献务实之策。要聚焦新电子、新材料、新智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多出推进之力。要聚焦教育、医疗等20件民生实事,多见监督之效。

三是要汇聚政协合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锲而不舍。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政治协商达成共识,以民主监督传递共识,以参政议政促成共识。要更加有效推进协商议政,依托“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要更加密切开展沟通联络,深化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合作。要更加主动加强对外联谊,多发鼓劲提气、凝心聚气、弘扬正气的声音,讲好广丰故事。

四是要展示政协风采,在强化自身建设上驰而不息。要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效能,完善委员履职考核激励机制,做实做细“委员下沉”工作。要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保证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努力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全力推动全区政协事业与时俱进、提质增效。

住区市政协委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委工作机关,区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区政协机关在职科级干部、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新闻媒体单位等有关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