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2-02-18 09:03
字体大小: 【    】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2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法院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加快推进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献计出力。

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22名,实到委员20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军,副主席郑明海、黄登纪、严卫华、包晓辉、刘成业、刘建红、邱参政,秘书长罗国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心田、龚振宙、陈金良、皮晓瑶、邓荣军、吴献金、路明生、程剑虹、廖文华、徐利火、幸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或会场前排就座。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要领导应邀参加。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区政协在职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副主席、大会秘书长郑明海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区委书记胡心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广丰“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凝聚起“大庆之年”的奋进伟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造了高质量发展的骄人成绩;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大方向,开启了美丽家园建设的崭新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实现了“换届之年”的生机磅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令人欣喜的丰硕成果。

胡心田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深化“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委员下沉”工作机制,推动更多协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为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心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胡心田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坚持“三个事关”的工作方向,对标对表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多谋多办为广丰打基础、管长远之事,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深入实施“六个千方百计”的工作策略,千方百计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旅游提档升级、城市品位提升、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福祉改善,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追求,铆足“比”的狠劲,增强“学”的自觉,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气魄,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争一流。

胡心田强调,推动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全区人民一座城、一条心,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界别特点和专业优势,多谋新策、多出实招、多使拼劲,在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上,为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区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军作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军指出,2021年以来,特别是换届以后,区政协常委会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上饶市广丰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彰显优势,切实做到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勇担新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新担当,在促进团结联谊中展现新作为,在履职质效提升中再树新形象,为我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军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十三届区政协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上饶市广丰区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服务发展,自觉关注民生,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在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强区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上饶市广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周令贵、陈丽君、邓锋、蒋文珍、颜君、尹天歌等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住区市政协委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委工作机关,区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区政协机关在职科级干部、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新闻媒体单位等有关人员。(吴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