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进行时】强化“四支”队伍 助力创文保卫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7-23 15:49
字体大小: 【    】

丰溪街道塘墀社区有4200多人口、12个村落,全部地处城乡结合部。打赢创文保卫攻坚战,是一项任务重、压力大的政治任务。在主城区43个社区环境卫生综合评比中,先后两度跻身黑榜单位。

办法总比困难多。该社区“两委”干部痛定思痛,沉下身心调研,多路请益,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依托“周五义务城市清洁日”活动和“清洁家庭”创评为平台,多措并举,打了一个漂亮翻身仗。在主城区43个社区环境卫生第五期综合评比中跻身红榜单位。

塘墀社区激发四支队伍活力,持续深入宣传创文保卫政策知识与整治环境卫生。第一支是党员志愿者队伍——以宣传创文保卫政策知识为主打,走街入组上户,发放“丰溪街道‘创文保卫齐参与同心协力美家园’倡议书”,倡导良好生活习惯、社会公德和网络文明,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创文保卫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以每个人的微薄贡献打造文明丰溪;第二支是“邻家嫂子”和“公益性岗位”人员队伍——以帮助社区孤寡独居老年人、父母外出打工家庭和边缘易致贫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第三支是包保单位志愿服务队伍——与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邻家嫂子”和“公益性岗位”人员队伍一道,在相应包保责任区宣讲创文保卫政策知识、整治环境卫生;第四支是机动队伍——由社区“两委”分管环境卫生干部带领机动人员,对辖区村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住宅小区进行巡查,清理整治发现的卫生死角和乱堆乱放杂物。同时,社区办公场所实行环境卫生值班制度,责任到人,确保整洁、舒适常态化。

同时,该社区“两委”组织开展每周一评“清洁家庭”,对评选出来的家庭户进行张榜公示,随后上报街道核查。对评选出的清洁家庭,给予张贴“清洁家庭”标志并奖励清洁用品购物券。(吴清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