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 工作进展

广丰区农业农村局5G+长效管护供需对接会

文章来源: 上饶市广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3-08-13 11:24
字体大小: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景区环境治理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美丽乡村建设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景区沿线公路村庄环境治理管理水平,严防严管严控大湖公路沿线垃圾处理、水质监测、环卫车辆和公厕的异味监测等。812日广丰区农业农村局与广丰区电信公司共同组织大湖公路沿线街道和乡镇长效管护管理员,参观和培训由广丰区电信公司建设的5G+长效管护项目的交付和使用。


第一阶段广丰区电信公司就广丰区品质提升——大湖公路沿线5G+长效管护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项目对大湖公路沿线的街道和乡镇进行了天翼视频AI的覆盖、云广播、水质监测、垃圾满溢监测、公厕异味监测、人员及环卫车辆定位等功能,极大方便了大湖公路沿线居民对环境治理的要求。同时,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对该项目的完成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也希望这些管护员能利用好现代高科技的设备,为沿线两侧的环境治理提供自己的力量。


第二阶段大家参观了5G+长效管护平台应用演示及大湖公路沿线天翼视联AI摄像头设备,各街道及乡镇的管护员均表示,有了这样高清智能的视联设备,对覆盖点位的环境卫生和村民之间和谐的关系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为他们以后调解村民之间的矛盾有了有力的依据。然后大家参观了环境水质监测设备和公厕异味监测设备,纷纷表示现在的科学技术让大家都很放心,同时也为铜钹山景区沿线公路的居民健康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很直观了解到天翼视联AI给生活带来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