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 工作进展

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环境质量监控平台暨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对接会

文章来源: 上饶市广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3-08-16 15:23
字体大小: 【    】

上饶高新技术产业产业园区环境质量监控平台建设项目,主要是建设上饶高新区环保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废水在线监控站点及空气质量监控站点;实现对环境质量24小时无间断连续监测,自动分析。815日下午,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召开上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环境质量监控平台暨数字技术应用场景供需对接会,大数据服务中心、广丰联通、上饶高新园区等7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针对上饶高新技术产业产业园区环境质量监控平台建设项目建设进行讨论交流,本项目软件平台、监测设备已完成,现对智慧环保系统建设围绕“立体感知—资源融合—业务协同—智能数据分析—信息发布”的信息化主线,整合环保信息资源,建设涵盖“监测监控、监督管理、协同办公、应急决策、公众服务、大数据应用”的应用平台,为管理部门、企业和公众提供环保、安全、能源方面的智慧化服务,为生态环境改善、企业安全生产、能源消耗降低提供智慧化管理手段和决策依据。

本次对接会是为园区的环境监测监控信息收集、整理、加工和数据处理方面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达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工作要求,在智慧环保系统平台建设时,应对现有和产生的环境监测信息进行规范化的科学管理,同时通过建立一中心、一平台、一张图,实现资源信息集成化、运作高效化、服务智能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