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件话变家常话!广丰区开展惠民政策下乡镇进社区解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 发表时间:2023-09-15 15:57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99日,广丰区组织政策宣讲员走出机关、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开展“惠民政策下乡镇进社区解读宣传”活动。


   活动以政策宣讲、发放传单、交流问答等形式,通过群众会、板凳会将政策宣传与群众生活相融合,宣讲员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细地讲政策、举实例,面对面、心贴心地做好政策解读,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切入,为群众详细解读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灵活就业、基础教育、出国旅游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并就各项补贴的申领条件、申请方式、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切实帮助居民“知晓政策”、“会用政策”,不断扩大惠民政策知晓度,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服务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下一步,广丰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探索更多举措,开展多样化的政务公开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强化惠民政策宣传,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让辖区居民可以实时掌握、享受党的惠民政策,实现政务公开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让政务公开更接地气,让群众暖在心头,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