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推进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1-19 11:25
字体大小: 【    】

118日下午,广丰区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邓荣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涛,副区长舒前鑫,区政协副主席刘建红,上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蒋小晖等出席会议。

邓荣军指出,要抢抓机遇推进创新试点。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广丰作为全省首批8个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县(市、区)之一,在全省、全市意义重大。要用好政策契机,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广丰打造成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验田”和“标杆地”。

邓荣军要求,要围绕任务推进创新试点。要聚焦《实施方案》10个方面78项改革试点任务,按照“试点一批、成熟一批、总结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相关改革举措,尽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在创新试点中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要突出精准施策,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让试点改革真正惠及更多群众和市场主体。

邓荣军强调,要协同配合推进创新试点。要坚持齐抓共管聚合力。各部门要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系统研究、扎实推进。要强化工作协同,密切配合,研究制定细化落实举措,切实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要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加强调度,定期梳理总结试点工作成效和经验。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上下联动和与其他创新试点城市间的横向联系,保持与上级主管部门密切沟通,形成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合力。

会上,与会区领导分别就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讲话;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打算的汇报;区政数局报告了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和广丰区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2年版)、广丰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2年版)。(邱日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