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春风行动”送岗来 促进就业暖民心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2-14 16:00
字体大小: 【    】

“招聘会真是场及时雨,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非常好!”大年初四,求职者周小莉一大早来到“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逛了一个多小时后,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

春风送暖季,就业正当时。为深入推进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就近就地就业,213日,广丰区2024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在月兔广场如期举行。83家企业共发布800余个工作岗位,可以吸纳4500余人就业。

“想在广丰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方便陪伴家人。”春节返乡的佘春海说道。招聘会现场,佘先生详细了解到很多适合自己的岗位,也更加坚定了他想留在家乡发展的信心。往来求职的人络绎不绝,大家认真查看招聘条件,填写意向职位登记表,并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工资福利、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用工方式、工作内容等问题。

线上、线下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为进一步促进就业、保障用工,目前,广丰区正依托“春风行动”,加大招聘力度。通过“5+2就业之家”平台,区、乡、村层层发动,把用工信息和岗位送到群众身边,吸引外出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仅当天“直播带岗”抖音直播线上招聘会累计有7000余人在线观看。

广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郑凯锋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建设和完善好“5+2就业之家”,摸排更新劳动力信息,完善劳动力信息数据库。配合上饶高新区和各乡镇(街道)做好“送工入企”工作,常态化开展“抖音直播带岗”。主动对接新余等地的多个职业院校,为企业和学校搭建合作桥梁,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据悉,今天线下招聘会共吸引了2000余人到现场咨询,有150余人进行了求职登记。本次“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将持续开展到本月19号,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图文|周尔柔、邵佳秋视频|刘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