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振宙调研指导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招聘活动时强调:稳就业、保民生!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2-15 15:58
字体大小: 【    】

214日,区委书记龚振宙调研指导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招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用心、用情搭建好招工供需对接平台,全面推进就业服务提质增效,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广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有哪些岗位?”“已经招了多少人了?”“待遇如何?”在招聘会现场,龚振宙沿着招聘展位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与用工企业工作人员、求职者等亲切交谈,询问企业发展、用工需求、求职意向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好招聘会平台,抓紧招聘各类急需人才,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

龚振宙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抢抓招工“黄金期”,主动靠前服务,紧盯成效抓落实,切实把就业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将就业工作任务全部列入“1710”联合作战平台进行节点式推进,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宣传力度要再加大。要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好新兴媒体,结合传统渠道,搭建常态化、信息化、便捷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积极开展送岗上门等活动,做到信息全覆盖,有效促进供需对接。

龚振宙强调

对接服务要再精准。要真诚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持续精准优化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拓宽企业用工渠道,赋能企业持续稳健发展。要仔细研究企业用工需求,摸清务工人员底数,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对象、重点区域,用心用情为企业和应聘人员牵好线、搭好桥,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精准高效就业服务。稳岗就业要再抓实。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吸引更多本土人才实现家门口就业,确保稳岗就业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技能培训扩就业,帮助广大求职者提升职业技能,做好人岗适配。各用工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积极改善用工环境,采取多种措施招工留工,确保招得来留得住,实现劳动者稳定就业。(邱日青、夏明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