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上好安全“第一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2-29 17:25
字体大小: 【    】

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事故发生,连日来,广丰区住建局深入建筑企业,开展“开工安全第一课”活动。

企业员工、设备设施未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员工易出现疲惫、思想不集中等“假期综合症”……节后复工复产时段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遇到安全问题如何解决?日常作业有哪些注意事项?安全管理应侧重哪些方面?在小康人家安置区项目和上饶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二期项目的会议室里,广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运用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人在操作、物的安全性能及管理层面上可能导致的事故原因,详细阐述了如何预防和系统性防范事故的发生。他们对节后开工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行了精准分析,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对策和建议,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服务。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努力以高水平的安全生产将美好的规划变为现实。工人陶岳辉坦言,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在施工过程中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帽。


“这场培训真是雪中送炭,对我们复工复产的帮助太大了。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确保施工安全。”小康人家项目二标段项目经理李佳说。

有序安全的复工复产,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8个在建项目开展了节后复工第一课活动,受教育的员工达到1900多人。

“此举旨在确保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避免节后复工复产中的安全事故,为企业顺利开工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广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股股长余必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房屋质量,让人民群众住上放心房、满意房。(邱日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