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社论】凝聚共识齐奋进 鼓足干劲开新局 ——热烈祝贺区“两会”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1-02-08 10:56
字体大小: 【    】

在集思广益中擘画新蓝图,在凝聚共识中迈向新征程。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气氛中,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区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区“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履职尽责的代表、委员们致以崇高敬意!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委员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广丰发展大局,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充分彰显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圆满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特别是表决通过了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为我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在新阶段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回眸2020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用汗水获取丰收,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全区经济发展企稳回升、产业动能加速集聚、城乡品质全面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人民获得感持续增强、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展望2021年,宏图新启,战鼓催征。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发展总体将处于大有可为但充满挑战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可期,催人奋进。全区上下将继续以“三个事关”为统领,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动摇,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所有盛大的气象,均由苦干实干而来;所有辉煌的梦想,全靠勠力同心实现。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责重千钧、任重道远,担当实干方能梦想成真,我们必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对标对表广丰“十四五”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把每一项工作都做精、做实、做出彩。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全区上下聚拢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同追一个梦,合心合力,同向同行,让“打造中国特色资源产业集聚区、全省区域经济发展领跑区、上饶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广丰样板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规划图”真正变成“实景图”。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辛丑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让我们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万众一心、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为广丰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