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电梯维保单位集体约谈暨电梯安全工作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05 09:35
字体大小: 【    】

    为强化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梯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4月27日下午,广丰区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电梯维保单位集体约谈暨电梯安全工作会。特专委主任、区政府副区长舒前鑫,特专委会副主任、局长王青山,副局长邵剑锋,特专委成员单位,五个街道分管领导,蓝天救援队队员,各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部分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及业主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

图片

     会上集中学习了《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通报全区电梯安全质量提升专项监督情况、电梯维保单位年度监督抽查情况;指出了当前电梯维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电梯的维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雄程,瀚菱等维保单位负责人围绕本单位维保情况和如何减少电梯故障等问题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作为“电梯人”的责任意识,落实好电梯维保单位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和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人员教育培训,与电梯使用单位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电梯维护保养,确保电梯安全。约谈会上,各电梯维保单位签订了《电梯维保单位承诺书》。部分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小区业主代表就围绕电梯安全管理与使用作了发言。同时,为了增强电梯安全应急救援力量及时效,与广丰区人防蓝天救援队、广丰区平安义警协会签订了《救援协助协议书》。

图片

    会议强调,电梯的维保单位要对其维保电梯的安全性能负责,应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保并如实记录,杜绝电梯维保不及时、弄虚作假等行为。

    会议要求,各电梯维保单位一是要提高电梯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电梯维保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对电梯维保作业人员在岗位技能、安全技术规范、应急救援方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教育,提高其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好电梯维保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有效防范化解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对全区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电梯维保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升电梯维保质量,确保全区电梯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