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将心比心,为民服务以心换心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11-20 10:23
字体大小: 【    】

    广丰区市监局以“监督检查将心比心,为民服务以心换心”的理念为指导,积极开展系列暖心服务。

   一、理论学习把握内涵实质,内化于心

   一是把民声装进心里。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访民生专项服务活动,立足职能,聚焦民声,收集影响民生的问题,立足职能加以解决,切实做到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二是真学细悟强党性。多次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深学细悟“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内涵实质,在学懂弄通中“深化”、在真信笃行中“内化”,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党性。切实理解“监督检查将心比心,为民服务以心换心”的实质与内涵。

图片

   二、干事创业中践行指导理念,外化于行

   一是为人民谋实利。创新式建立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新模式,建立“承诺+云核查”机制和“跨省通办”审批机制,让群众少跑路;打造消费示范街区,畅通3.15消费投诉举报渠道,民生计量检定送上门,让权益有保障;守牢“三品一特”防线,进行全链条、全过程监管,让健康安全有保障。二是为企业发展添活力。广开市场经济大门,持续优化市场准入、开办、办事服务流程,深化“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实现一次办好;以需求为导向,精准帮扶,一企一策,送服务上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三是为市场主体宽松创新创业环境。引导食品小作坊转型升级,助力帮扶提升“软硬件”设施,推动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打造柔性执法环境,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容错纠错机制,实行“首违不罚”“轻微不罚”,提高创业容错率;优化创新环境,发放科技创新奖励,畅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做好上饶质量奖等以奖促培工作,打造“饶有丰味”区域公用品牌,成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

图片


   三、检视整改对标对表出实效,审视笃

   一是对标为人民服务理念,抓整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整改后新作为回应群众的期待和要求。紧扣民心所向问题,打通堵点,解决问题,更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新风正气。二是对标履职担当理念,促规范。强化行风建设,深入开展行风教育,转变工作态度,夯实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引导规范自身行为,强化履职担当,打造过硬队伍;树立为人民服务形象,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保安全、惠民生上更进一步。三是对标真抓实干理念,建立长效机制。践行“监督检查将心比心,为民服务以心换心”的理念,成为全局各项工作的指导,建立科学合理考核机制,完善平时和年终考核细则,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始终保持“走前列、勇争先”的精气神大干一百天,决胜四季度,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推动为民办实事,促进业务工作向前、向上发展。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