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区市监局加大直销网点监管力度

文章来源: 区市管局 发表时间:2023-12-11 09:41
字体大小: 【    】

为积极引导直销企业直销网点规范经营,确保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护消费者和相关当事方合法权益,我们针对直销网点经营者进行监管执法检查,

一、加强直销经营网点监管。我们针对直销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未经批准从事直销活动、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违规招募直销员、违规组织培训等违法行为。及时提醒经营户规范自身经营行为,防止转为变象传销,并督促经营户建立完善的换货和退货制度,走守法经营之路。今年,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对我区辖区内5户直销企业经营门店进行了监管执法检查,通过执法行动,有效地规范了直销市场秩序,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监督直销经营网点建立健全监管制度。突出直销经营网点完善经营管理制度,建立直销经营网点信用档案,强化自身的动态监管。同时,我们还要求直销经营网点建立投诉举报及退货制度,及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加强对直销经营网点的法律法规宣传。我们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直销经营网点召开座谈会并发放宣传资料,要求直销经营网点规范经营行为,严禁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确保了直销市场的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