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广丰 > 图说广丰

国家森林公园-铜钹山旅游区

文章来源: 广丰区人民政府 发表时间:2017-07-19 10:36
字体大小: 【    】


(铁山梯田)

铜钹山位于江西广丰县南部,属武夷山脉东段北麓。镇政府所在地岭底,地形属小盆地,极似革命圣地井冈山茨坪,其中一湾溪水穿街而过,是个风光秀美独特的小山城,距上饶市60公里。整个铜钹山有312多平方公里,山清水秀、石奇竹美。

(木城关)

(九仙湖的暮色)

(原始森林)

(夕阳中的九仙湖)


九仙山属铜钹山风景区的精华部分之一,位于境内东北部,海拔约550米,面积约1平方公里。诸峰叠翠,形态各异。九仙山周边怪石林立,奇峰突兀,形状不一,栩栩如生。
有山无水,山也失去灵气。铜钹山的山险峻兀傲,铜钹山的水婀娜多姿,山水辉映,相得益彰。七星、军潭、铜钹三高峡湖,水面开阔,水线曲折蜿蜒,四周森林茂盛,真是山峦青翠,绿水碧映。偶尔惊起水鸟,呼拉拉掠过水面,荡起阵阵涟漪,一圈圈向外扩散去了。
美丽的军潭湖湖面2100亩,是铜钹山境内三大高峡湖之一。湖的四周青山环绕,绿树葱茏。坐船穿行于湖水之上,只见蓝天白云映着青山绿树,倒映在湖面上,像是一幅淡浓相宜的水墨画,朦朦胧胧,空灵幽静;阳光照在湖面上,像碎金般镀亮湖水,湖面上水平如镜,波光潋滟;岛屿上偶尔飞来成群的白鹭,或栖息于草地中,或张望于绿树上,悠悠白影倒映在水面上的碧天云海之中,煞是好看,别有一番诗情画意。看不完风光秀色,抒不尽的山水情怀。湖边的山色更是美不胜收;位于军潭湖中央,属一圆形石柱,形状定海神针,从湖中央突兀而起,又像一擎天大柱,顶住蓝天,倒影映在水中,更是显得雄壮奇美。湖西岸,有两块紧紧偎依在一起的奇石,左边乍象一条粗大的蟒蛇,右边形似一伸出的龟头,远远看去,整个造型便成了一只巨大的乌龟与一条巨蟒亲密接触、卿卿我我。湖东侧岸,有两座海拔为437米的山峰,遥遥相望,形似两位相互目视、相互对话的老人。这似乎为空荡荡的山谷平添几分寂静、几分空灵。在湖北岸有一岩石,极似古代一位威武的武士头像。在湖中有座三峰相连的小岛,称笔架山。
山里人民风醇朴,热情豪放。时代的脚步跨入二十一世纪,山里人在接受新鲜事物的同时,在一些生活的细处,仍循着自己特有的轨迹在走。水碓吱吱哑哑,年复一年为山民们舂稻子、舂苞谷、舂着一年又一年的希望。山民们特别好客,不论认识与否,只要你经过,他们就会留你做客。大碗红茶泡上,再炒上那么一碟南瓜子,男主人就会陪你天南地北地扯上一龙门阵。女主人呢?早在灶房里忙碌开了,她会倾其所有,竭力为你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
铜钹山,一个响亮的名字,一块绿色的翡翠,一个花的世界,一个鸟的天堂,一片充满神奇色彩和美好传说的红土地。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鸟一兽,充满灵气,充满丰厚的文化底蕴。她似一位含情默默的少女处在深山人未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