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广丰 > 图说广丰

国家森林公园-铜钹山旅游景区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25 19:07
字体大小: 【    】


(九仙湖雪景)

位于江西省广丰县南部,属武夷山脉东段北麓。距县城38公里,主峰位于广丰县与福建省浦城县、武夷山市交界处,海拔1534.6米,为广丰县的最高点。2002年11月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

(九仙湖一)

(卧虎石)

(公婆石)

(石林雄风)

(羊角石)

(红豆杉群)


福建乡民们传说,古时在山上拓基建庵时,曾得铜钵一只,故名铜钵山;江西人则认为,此山形如铜钹而得名。
实际上铜钹山地处赣、闽两省边陲,山深林密,自唐末以后,这里一直是农民起义的重要据点,如唐末黄巢农民起义、明景泰年间(1450——1456年)福建邓茂七为首的农民起义等,都曾在这里据险与官军周旋,因而被历代封建朝廷明令封禁,故铜钹山有“封禁山”之称。
铜钹山景区面积320平方公里,约占整个广丰四分之一。景区自然生态环境十分完好,境内有原始森林3万亩,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木材蓄积量为120万平方米,毛竹林面积10万亩,分布着大片的国家一级名贵树红豆杉。珍稀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地下蕴藏着多种矿产资源。境内有七星、军潭、条铺三个高峡湖,水光潋滟,风景绮丽;境内还有木城关、支面关、五通关、条铺关、太平关等雄关隘道景观。遍布奇峰怪石,秀山丽水,其中铜钹山尖、七星尖、双峰尖、悟道尖、上加尖、军潭石、老人石、关公石、八仙下棋等景点,让人流连忘返。同时,铜钹山有许多悠久的人文景观,境内有省级重点保护文物的九仙山城堡、北宋将领、资政殿大学士枢密院签书院事张叔夜故居。广丰著名的“三岩”之一白花岩,岩中有始建于元代的广福寺,寺内两旁有二十四诸仙石壁画,人物神态各一,造型生动活泼,斯处登高眺望,赣、浙、闽三省尽收眼底。景区内还有远近闻名的广福寺、悟道尖寺、马氏夫人庙;有1931年的广丰苏维埃政府旧址和十八勇士跳岩就义的红军岩,是著名的“红色故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