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抓基层年】下溪街道:打造为民服务“幸福小区”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10-13 16:04
字体大小: 【    】

近年来,下溪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抓城市基层治理的“牛鼻子”,稳步推进“党建+幸福小区”建设工作。通过积极探索组织共融、问题共解、资源共享的“三共”党建工作法,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解决社区治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聚力“幸福小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该街道共联建、单建10个“幸福小区”党支部,通过把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社区街道“三驾马车齐发力”的工作模式。依托”党建+幸福小区”,充分整合社区各种资源,开展社区“幸福学堂”“健康小屋”等品牌服务活动,满足小区幼儿、老年业主的精神文化需求。

针对各社区老年人多的特点,该街道联合辖区内爱心商家在“幸福小区”开展“幸福学堂”做蛋糕、包粽子等比赛;根据暑期幼儿学生多的情况,开展幸福小区阖家抓泥鳅活动、涂画扇等文明实践活动;联合下溪卫生院将义诊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联合下溪派出所开展反诈进社区活动;以“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等为契机,推出阅读分享、书画交流、义剪等等邻里活动。2023年,共开展文艺文体及宣传活动30余次。

下一步,该街道将在持续推动“党建+幸福小区”建设,在整合辖区资源、促进居民参与等方面下功夫,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稳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陈士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