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党员干部下一线 政策服务到基层 平安幸福进万家】横山镇:暖心助农解民忧 搭起党群连心桥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11-24 12:25
字体大小: 【    】

连日来,在“党员干部下一线、政策服务到基层、平安幸福进万家”活动中,横山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村居小组、田地果园,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多措并举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秋冬季节,横山镇廿三都村专业种养合作社的马家柚大获丰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量急剧增长。社员们在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又为人手不足而苦恼。横山镇党员干部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主动走进果园,撸起袖子,纷纷当起了“采摘工”“搬运工”和“打包员”。

合作社社员郑新华告诉记者,今年马家柚大丰收,每天请六七十个工人都忙不过来,还好镇村(干部)过来义务帮忙,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

横山镇积极推行“党建+网格”工作模式,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家中,通过聊心事、拉家常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政策,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以“沉下去”的走访,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升上来”,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

村民夏衍金说:“现在的政策挺好的,干部们会来教我们使用手机交医保费用,这些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横山镇廿三都村支部书记项昌钟表示,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开展的群众走访18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6件。下一步,将常态化进村入户,开展下基层走访活动,深入摸排群众所需所盼,实现全村群众联系全覆盖,架起党和人民的“连心桥”。(邱日青潘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