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嵩峰乡:以学铸魂担使命 踔厉奋发建新功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12-17 11:07
字体大小: 【    】

编者按

本期“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访谈专栏,对广丰区嵩峰乡党委书记徐敏驹进行了专访。敬请关注!

记者: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引发展方向、凝聚奋斗力量请。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感想和体会。

徐敏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江西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党委书记,我将从自身做起,在全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擦亮忠诚底色,在深学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改善等各项工作,切实扛起嵩峰乡高质量发展大旗。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那么,请问嵩峰乡在开展主题教育、转变干部作风方面有什么举措呢?

徐敏驹: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嵩峰乡坚持“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问题工作。坚持每天自学和每周一次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每周调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把整治整改检视发现问题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同时加大开展“大抓基层年”和“党员干部下一线、政策服务到基层、平安幸福进万家”实践活动力度,切实掌握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制约乡村发展问题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意见建议。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江西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请问,嵩峰乡是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的呢?

徐敏驹:嵩峰乡始终牢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今年已经成功引进4个工业项目(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3个数字经济项目、4个农业项目。十都村文旅小镇项目已成功对接,前期筹备建设工作已经开始;石岩村开树岭头至廿八都公路改造项目也在全力推进,年底可全部建成通车,将彻底打通出省通道,让嵩峰旅游景点与江山市江郎山、廿八都古镇等景点形成“半小时旅游圈”。同时,乡里以“创文保卫”工作为契机,通过持续开展每周交叉检查评比,持续提升全乡人居环境;我们还率先创新推出“码上办”征求意见活动,线上线下协同推进,2023年共化解重点信访积案5件,协调解决一般性诉求和矛盾纠纷150余件,信访总量下降明显,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俞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