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桐畈镇:凝心铸魂强党性 深学笃行齐奋进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12-03 22:19
字体大小: 【    】

本期“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访谈专栏,对桐畈镇党委书记吕勇进行了专访。敬请关注!


记者:请问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您有什么感想和体会吗?

吕勇: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江西发展的信任重托和殷切期望,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和无限牵挂,让我备受鼓舞,坚定了我推进桐畈镇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增强信心决心、鼓舞干劲斗志,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做好民生实事,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推进桐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推进农业产业化,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请问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桐畈镇是怎样谋划的呢?

吕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信心与动力。桐畈镇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上。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着力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依托乡村特色资源,顺应产业发展规律,聚焦粮食安全,狠抓水稻和油菜种植工作,全力推动红薯、马家柚产业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速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围绕全区大局,坚持招大引强,持续引进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和传统优势产业,不断扩大财税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压实2023年度乡村振兴等各类民生项目工程质量,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地全面提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书写桐畈推进乡村振兴更为宏阔、更为亮丽的答卷。

记者: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如何在调查研究中提升真本领硬实力?

吕勇: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镇大兴调查研究,坚持把调研作为基本功,把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一线”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抓好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在调查研究中贴近群众,在脚踏实地中练就本领,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创造经得起群众检验的实绩。(夏明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