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大南镇:党员干部下一线,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1-08 15:39
字体大小: 【    】

走近大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群老年人有的在看书,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拉家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好球!”活动室里的两个老伙伴正挥拍奋战,小小的乒乓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

“之前干部来走访,我就向他反映了我们退休老人没有固定的休闲娱乐场所,这不,马上给我配了一把钥匙,大家可高兴了,以后有地方待了!”大南社区的邓开福脸上洋溢着笑容,生动地展现出了“党和群众心连心”的美好画面。

自开展“党员干部下一线,政策服务到基层,平安幸福进万家”活动以来,大南镇以了解民情为切入点、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以办好实事为落脚点,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走村入户集民情。挂点单位(区委组织部、月兔集团)党员干部和镇、村干部坚持深入群众家中听民声、访民情,将群众生活中真正想解决的烦心事、忧心事、操心事收集上来。大南镇将收集上来的问题分为5大类:基础设施类、项目类、政策类、矛盾纠纷类和其他。截至目前,共累计走访群众1249人次,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28条。

凝心聚力解民忧。针对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后收集到的问题,大南镇逐条逐项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做到能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解后确实不符合规定的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并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用干部的“热心”换取群众的“真心”。截至目前,已成功解决群众反馈问题152个。

统筹协调破难题。自11月活动开展以来,由挂点区领导牵头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党员干部下一线,政策服务到基层,平安幸福进万家”工作推进会,就镇级层面难以解决的18个基础设施建设类问题,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商研究,做到制定解决措施、压实部门责任、细化目标任务,确保水利交通、教育医疗、乡村振兴、饮水安全等基本民生保障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现在,每家每户都有干部来走访,了解我们的难处,并给我们实际帮助,非常感谢政府、镇村对我们的关心!”。前不久在社区干部帮助下办理好残疾护理险的吴亚雄充满感激地说。(通讯员周通、周家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