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专家下基层 畅通群众就医路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3-05 16:08
字体大小: 【    】

为关心女性健康,普及乳腺疾病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区人民医院联合江西省肿瘤医院乳腺专家来到五都镇,开展免费乳腺检查活动。

在五都镇中心卫生院,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有序排队就诊咨询。专家认真倾听了每位患者的病情描述,并进行详细的检查和诊断,针对不同的病症,分别给出专业的治疗建议,耐心解答患者们的疑问,帮助村民树立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正确就医观念。

“不用出远门就可以把名医请到家门口,来为我们看诊,非常感谢他们!专家帮我们做了细致检查,也普及了相关防护知识。”村民叶女士说道。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提升女性乳腺健康意识,提高女性乳腺癌筛查普及率,对于降低乳腺癌死亡率具有积极意义。

江西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王烈亮告诉记者,乳腺癌隐蔽性强,易被忽视而错过最佳诊疗期。该委员会和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旨在将技术指导直接送到乡村一线,让更多农村妇女患者摆脱恶性疾患困扰,同时提升基层卫生机构对同类病症的筛查判断和基础护理、诊治水平。下一步,将定期到各个乡镇开展相关义诊活动。

据悉,本次义诊共为150余名群众进行检查。专家在检查的同时还将乳腺疾病的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有需求的妇女提供咨询服务,增强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俞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