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到广丰调研黑滑石产业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2-09-22 08:05
字体大小: 【    】

920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一行到广丰调研黑滑石产业。市政协主席俞健、副主席叶震春,区委书记胡心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区政协主席李军、副主席包晓辉,上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敏强等陪同。

柴立元一行先后来到广丰区黑滑石展览展示馆、吴村镇河源村大安黑滑石矿山等地,详细了解黑滑石生产运行、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及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等情况,并就黑滑石发展方向、发展定位、产业布局、项目谋划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

柴立元对广丰黑滑石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黑滑石是大自然馈赠于广丰人民的宝贵财富,它极其独特且储量丰富、品质优良,黑滑石产业的发展对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把黑滑石矿开发利用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来抓,加大投入,科学管理,合理开采,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做优做精深加工,拉长拓宽产业链,将黑滑石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顾荣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