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高兴率队开展《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5-31 10:55
字体大小: 【    】

5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高兴率队到广丰区开展《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少旺参加检查。

区委书记胡心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涛、李积林,上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敏强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李高兴一行先后深入广丰区政务服务中心、上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锦荣新材料、维易科半导体、“广丰里”实地检查,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详细了解《条例》实施情况。

李高兴对广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务实作为和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高兴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更是区域发展的重要竞争力的体现。希望广丰区对照企业和群众期盼,对标一流和先进地区,综合施策、全力攻坚,进一步实施好《条例》,为上饶打造“可比浙江、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对去年执法检查反馈的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落实举措、强力推进、一抓到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今年执法检查和营商环境监督员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认真对照,制定整改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研究分解整改措施,切实把整改任务具体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见效。要进一步优化惠企服务。把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让惠企政策更快地直达市场主体,坚持各类要素跟着项目和需求走,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着力破解企业融资、用工、用能等问题,推动生产要素合理配置、实现效益最大化,不断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努力以“服务指数”赢得企业满意的“发展指数”。要进一步硬化责任落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来抓,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自觉把《条例》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健全完善多方联动、高效协作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做好日常监测评估,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细落实,促进营商环境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龚振宙汇报了广丰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并表示广丰区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继续在贯彻《条例》上下功夫,坚持把贯彻落实《条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条例》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深入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抓牢抓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78项改革事项,全力把广丰打造成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验田”和“标杆地”。在专项治理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四大专项治理,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深入分析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对标提升,不断织密“制度笼子”,增强市场主体的信任。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区领导挂点帮扶、千名干部入千企等活动,扎实推进企业和群众反馈问题、第三方评反馈问题等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及时推动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和《条例》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周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