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广丰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5-29 08:38
字体大小: 【    】

528日,广丰区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人人参与”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松、幸锋、徐建军、王斐、舒前鑫、汪学文、周鹏、蒋小晖等领导参加。副区长饶敏主持会议。

龚振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之弦一刻都不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惕心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工作重点,做到问题隐患一个都不放过。区、乡、村三级干部联动,盯紧看牢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贸安全、自建房安全和防汛等重点领域,尤其要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安全,坚决防止学生溺亡事件发生,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逐级上报,同时对基层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并围绕专项整治的重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龚振宙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责任链条一环都不落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开展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做到“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区安委办要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负有安全监管和行业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要大力推进安全风险防范大宣传大实践巩固提升活动,大力宣传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整治工作进展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区安委办要切实担负起全区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总协调,按照“周调度、月小结、季通报、年总结”要求,及时调度、通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吴松还部署了全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有关重点工作;区应急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作了工作汇报。(俞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