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愿君多采撷,“莓”好是东阳!第四届蓝莓采摘季启幕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5-29 09:02
字体大小: 【    】

愿君多采撷,“莓”好是东阳。528日,广丰区东阳乡第四届蓝莓采摘季启动仪式在东阳乡龙溪村文化广场举办。

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宣布活动启动。区委书记胡心田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晓,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周亚鹰,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小斌等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致辞,区委副书记陈金良主持,副区长汪学文出席仪式。

近年来,广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现代农业发展,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批特色产业示范带,依托文旅资源和产业优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文农旅消费新业态,打造了马家柚、天桂梨、蓝莓等一批产业振兴特色品牌。本届东阳乡蓝莓采摘季以“愿君多采撷,‘莓’好是东阳”为主题,着眼于“展示、交流、合作、发展”,全方位地推进东阳的农耕文化、古建风情、非遗技巧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活动现场,极富乡村本土特色的文艺演出、品类丰富的蓝莓展销、创意十足的拍照打卡区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游玩,一起共享“莓”好时光。

果园内,只见在大片的蓝莓地里,一颗颗“蓝精灵”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慕名而来的游客,三五成群,欢声笑语不断,尽情享受采摘的快乐。启动仪式结束后,祝美清一行来到蓝莓基地调研,察看蓝莓长势情况,深入了解基地建设、蓝莓产业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及经济效益,对广丰区以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目前,东阳乡打造了7个蓝莓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带动当地300余位村民参与种植管护,每人每年可增收近4000元。此次采摘节活动将持续到6月上旬,让广大游客尽情观赏田园风光、感受乡土气息、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绿色美食,收获快乐心情。(周莉莉徐嵩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