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6-05 09:17
字体大小: 【    】

63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张开应邀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胡心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顽强拼搏、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广丰实践的新局面。

龚振宙、陈金良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上饶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张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三个方面,作“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专题辅导。张开是经济学博士,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秘书,中央党校创新工程“资本特性及行为规律深化研究”首席专家,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和科研工作,是我国政治经济领域的资深专家。张开所作的辅导报告对全区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认真聆听专题辅导后,胡心田强调,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广丰实践的新局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三个事关”作为工作方向,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广丰实践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着力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类突出问题。

胡心田强调,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广丰实践的新局面,必须凝心聚力谋发展。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力提升城市能级,统筹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城北新区整体开发,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要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落实落细各项民生实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常态化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广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推动广丰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胡心田强调,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广丰实践的新局面,必须固本强基抓党建。要以“大抓基层年”活动为契机,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三种关系”引领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当天上午,张开教授还深入乡镇街道、高新企业,调研考察了广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西坛标准果园、洋口老街、丰溪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以及立景创新、锦荣新材料、和烁丰新材料等地,张开教授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广丰产业发展、美丽集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记者徐嵩沅王晨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