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惠友资本董事长杨龙忠一行到广丰区调研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3-08-20 15:42
字体大小: 【    】

81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惠友资本董事长杨龙忠一行到广丰区调研。市政协主席俞健,上投集团董事长高磊、总经理张金亮,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区政协主席李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松,上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敏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柴立元、杨龙忠一行先后深入上饶黑滑石产业研究院、大安黑滑石矿区和黑滑石产业基地,看规划、问成效、听汇报,现场参观黑滑石硅镁分离中试项目,实地查看黑滑石矿区储量、分布情况,详细了解黑滑石产业发展现状,并对黑滑石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市场需求及未来前景进行了询问分析和专业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龚振宙介绍了广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广丰区牢牢掌握黑滑石矿权,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脉络,全力打造产业基地,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速推进黑滑石产业链延伸,黑滑石产业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成效显著。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盯目标、深化合作、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抓好黑滑石综合开发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杨龙忠介绍了惠友资本的发展历程和主攻方向。他认为,当下,黑滑石硅镁分离与高值化利用技术不断成熟,为黑滑石产业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全新路径,提供了科技支撑。惠友资本作为股权投资公司,深耕汽车、手机、新能源领域,具有深厚的产业背景和资金优势。希望与广丰区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宽黑滑石及相关产品的市场化应用,共同推动黑滑石产业高质量发展。

柴立元指出,广丰区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品质优良,是大自然馈赠的宝贵财富。要立足资源优势,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学规划黑滑石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构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格局,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要强化科技攻关,全面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和精深加工水平,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基础优势,努力引进行业领头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加快应用场景落地。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绿色发展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全过程,进一步提升黑滑石产业发展质效,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庆伟介绍了硅镁提纯分离项目的相关情况。(徐嵩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