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姚晗到铜钹山镇调研并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4-15 17:00
字体大小: 【    】

4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晗到铜钹山镇调研并开展巡林巡河工作。副区长王斐,区政协副主席占王剑,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刘金华、管委会主任周鹏等先后陪同。

在军潭水库和七星水库,姚晗详细了解了关于生态保护、水库库容、防汛措施落实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级河长责任,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力度及库区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全区流域长治长效、长治久清。要守住守牢防汛安全底线,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防洪排涝、防御避险等各项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到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科学应对,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铜钹山镇白花岩新岭林场,姚晗认真听取了林业工作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并强调,要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强化林长巡林和一线护林员的巡护,扎实推动林业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维护铜钹山生态安全。要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严格按照保护地总体规划要求,依法依规利用好自然生态资源。要盯紧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不放松,大力扶持毛竹产业,加快发展林下经济,促进群众致富增收。

来到遇见铜钹28°酒店、恩里度假酒店和白花岩景区,姚晗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他强调,要全力以赴狠抓项目推进,加强协调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合力解决好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倒排工期、节点推进,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要树牢精品意识,依托铜钹山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科学谋划空间布局,找准市场定位,做优细节、做精体验,为广大游客提供舒心爽心开心的旅游体验。要持续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夯实文旅产业发展基础,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推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俞先明、齐小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