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广丰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微讯广丰 发表时间:2024-04-14 13:07
字体大小: 【    】

412日,广丰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晗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区委常委、副区长幸锋,铜钹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周鹏,上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敏强参加会议。

姚晗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全区上下要切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任务紧迫性,抓紧抓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确保耕地保有量不减、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和质量不减,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粮食根基。

姚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始终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锚定目标、齐心协力、加压奋进,全力交出好答卷好成绩。要狠抓问题整改,紧盯年度目标和反馈问题,及时梳理问题整改清单,分类施策、加快整改,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姚晗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大自然资源巡查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严厉打击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行为。要做好调度督导,定期分析研判,逐项跟踪落实,加强沟通配合,协调解决好考核工作中的重点问题、重要事项,凝聚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耕地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耕地保护宣传活动,提高群众保护耕地、依法用地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依法用地氛围。(俞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