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2022年财政收支汇报会召开
【字体:   

20221231日,广丰区2022年财政收支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胡心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广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龚振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积林、刘荣伟,副区长饶敏,区政协副主席包晓辉,上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蒋小晖等出席。

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财税工作任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73.11亿元,增收5.33亿元,增长7.8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62.55亿元,增收5.29亿元,增长9.23%;非税收入完成10.56亿元,增长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1.73亿元,增收1.7亿元,增长5.65%。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一方阵。

胡心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坚定发展信心。2022年,是形势复杂严峻、发展遇到诸多困难的一年,也是全区上下勇拼实干、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用“三个事关”统筹广丰各项事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认真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实现了供给与需求有效结合,全区经济保持了持续稳定、稳中有升的好态势。

胡心田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支持国有企业改革,深刻认识国企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和推进国企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原则、方向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更好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作用。要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摸清债务底数,动态监测债务变动,定期开展风险预警,做到红线不碰、底线不破,全区金融生态保持健康平稳。要着力有效组织。要立足早,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和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强有力的执行落实,引导各级凝神聚力、形成合力,有条不紊、稳扎稳打,确保各项部署安排及时落地、有效落实,奋力谱写广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龚振宙要求,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做好“生财”文章。必须积极向上跑项争资,继续提升融资能力,加快推动广丰工业迈上更高台阶,突出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引导金融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用好用足财政政策、产业政策、货币政策。要围绕“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做好“用财”文章。在支出上,立足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补短板,将财政资金更多地用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在存量上,要盘活存量资金,经营好政府各类资产,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在节流上,要继续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压减“三公经费”,坚决杜绝乱花钱和铺张浪费等现象。要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做好“管财”文章。要坚决防控政府债务风险,积极稳妥的化解存量债务。要加强财税征管,强化部门联动配合、信息互通,全面堵塞逃税、偷税、漏税系列漏洞。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积极推进零基预算改革、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把预算监督、绩效管理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

会上,吴松通报了2022年我区财税指标完成情况;区财政局、税务局、广发集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年财政收入、税费收入、国有企业发展等情况。(周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