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民政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区民政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横山镇敬老院、五都社会福利院、福康颐养院、沙田镇敬老院等多家养老机构开展检查。每到一处均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执行登记、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认真了解各机构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及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查看了各养老机构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组织开展防火巡查和检查、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通道、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电路、电闸箱等基础设施是否安装合理;电气线路、用电设备和燃气管道、液化气瓶、灶具是否定期检查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与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再提醒、再督促,要求养老服务机构立即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压实管理责任,织牢安全网络,确保隐患“清零”,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