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走进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观摩学习
【字体:   

10月26-28日,广丰区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走进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学习农业先进实用技术,体验科技兴农实践成果;拓展延伸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感受新村新貌。

图片

10月26日,在东阳乡龙溪村农业产业基地,龙溪村支书、主任祝献海和学员一路畅谈,就基地种植品种及技术、产业发展前景、经济效益、示范带动等方面逐一介绍,让学员不仅对蓝莓、猕猴桃、石井茶、红芽芋等产业有了新的认知,而且学到了新的技术;在龙溪村沙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现场查看人工湿地水生态污水处理系统,了解了污水处理流程。在泉波镇七都村、五都镇项家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听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及意义,对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

10月27日,在广丰乡村振兴示范园参观了广丰马家柚产业主题馆、马家柚科研实验中心、江西果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柚香糖业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参观了江西齐力实业有限公司、湖丰镇桥头村亿佳种养专业合作社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基地及振兴马家柚科技研究中心品质提升试验试点区。观产品、听讲解、品良品、学技术,感受到了政府对农业的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图片

10月28日,走进上饶市广丰区丰源马家柚种植示范展示基地、上饶市广丰区兴华天桂梨种植示范展示基地,果业专家详细讲解马家柚及天桂梨种植技术、果园生物覆盖技术、果园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共同探讨马家柚栽培管理新模式及新技术,分析果业发展趋势,使学员更新了业务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在广丰区西坛标准果园田园综合体,其宏大的田园化建设模式,优美的生态环境,智慧化数字化管理模式令学员深深感悟到“产业发展,科技先行”的道理,对马家柚产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理论+实践”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既开阔了新视野,又学到了新知识,将会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收获运用到实际农业生产中去,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科教股
编辑:余佳
审核:周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