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切实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国庆期间广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隐形眼镜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存在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行为,是否审核供货方资质和产品资质,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宣贯,要求企业落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保证经营条件和经营行为持续符合要求,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

    在此,广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并非“化妆品”,而是“第三类医疗器械”,不当使用会诱发眼部发炎、细菌感染等眼部疾病,请从正规渠道购买,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正确使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眼镜商城、眼镜店、学校周边饰品店铺、美容美甲店、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排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或经营无证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