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召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暨食品安全落实“两个责任”调度会
【字体:   

    4月19日上午,广丰区召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暨食品安全落实”两个责任“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舒前鑫主持会议,并作讲话要求: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在现有基础上,广丰要发扬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精神。

       二要在工作方式方法上要特别注意宣传发动,结合招商共部署,提高村集体经济市场主体数量

    

        三要全面服务好优化营商环境,给市场主体的准入、经营、退出等创造良好的体制机制。


     四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角度去做好食品安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报了一季度市场主体新增工作情况和食品安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情况,相关单位也作了表态发言。








工作部署



     区市监局王青山局长就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及食品安全落实“两个责任”作了工作部署,要求:

       一是完善一个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分担落实机制。


     二是落实两个责任。主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监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督促企业设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


       三是贯通三个主体。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三方贯通协同、责任一体落实,形成工作闭环,促进企业精准防控风险,实现责任主体末端发力、保障食品安全终端见效。


        四是抓好重构工作基础、再造工作流程、重塑工作体系、强化智慧赋能四项重点工作。


     五是力争包保覆盖率、五类食品总监安全员配备率、包保主体数据归集率、包保督导任务完成率、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率五个100%。

     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食安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市监局各分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