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市监局开展农资稳价、保春耕行动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农资价格稳定,维护广大农民朋友合法权益。220日,广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股、执法三队、洋口分局对农资经营户开展价格检查。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部分经营户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进行规范指导,同时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户落实好明码标价、索证索票等制度,不得利用不正当价格手段欺农、坑农、害农,共同维护好农资市场秩序,促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检查中未发现掺杂使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农资商品价格平稳,尿素、复合肥等化肥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图片


       

    此次检查,能引导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合理定价,做到诚实守信经营,自觉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下一步,广丰区市监局要把农资市场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和监督功能,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农资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动员组织广大农民群众投身到农资专项整治工作中来,综合运用法律、市场、行政、舆论等手段,积极构建农资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