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文化馆梦之队荣获“舞动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上饶市广场舞集中展演二等奖
【字体:   



    7月3日下午,由上饶市文广新旅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市文化馆、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联合承办的“舞动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2023年上饶市广场舞集中展演在市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地共13支代表队参加了展演,广丰区文化馆梦之队表演的原创广场舞《山里人的北京》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市二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广场舞《山里人的北京》将山里人向往着北京敢于追梦的故事搬上了舞台,用舞蹈的方式礼赞党给了山里人美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舞蹈编舞贴近现实生活,头戴尖斗笠的山里人形象丰满生动。广丰尖斗笠历史悠久,制作技艺独特,是广丰作为边界区域文化传承演变的文化载体,在数百年的传承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和技艺特点。一顶斗笠,一部广丰的发展奋斗史。广丰人素有戴尖斗笠,走茶马古道的经商头脑,十万斗笠闯天下的豪迈姿态。舞蹈用清新欢快的舞姿,淳朴真挚的情感,描绘出了新时代山里人的感恩之心和幸福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