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丰区文广新旅局推进阵地提档升级
【字体:   

   

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城市书房、文化驿站建设,打造15分钟阅读圈。为丰富城市书房和文化驿站活动形式,整合文联、社科、学校等资源,定期开展经典大讲课、“名嘴讲坛”等活动,深入挖掘民间文学团队资源,开展读书会、讲座、沙龙等活动,举办专业性、个性化的指导学习或阅读活动,吸引更多群体走进书房、亲近书房。目前,已举行了“家风建设”主题宣讲、公益写作讲座、“感知二十四气节”等各类活动25期,受益群体10000多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上半年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新华出版集团等部门领导多次到城市书房调研,并予以充分肯定。学习强国、江西卫视、江西日报、今日头条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广丰城市书房建设情况。

按照“建起来、用起来、管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基层文化建设投入。截至目前,放映公益性电影3080场,其中农村2092场,学校798场,社区广场190场。文博图三馆以及各乡镇(街道)开展各类文体活动190余场,受益群众达100余万人次;投入40多万元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配送、安装了100余套文体器材设施。投入60多万元采购了25000余册书籍,配送给区图书馆、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社区图书室等。创作廉政题材小品《把腰杆挺直》、视频小品《这个任务有点难》、音舞快板《礼赞二十大》,上饶市“清风颂”——新时代廉洁文化文艺作品评选暨第六届现代小戏、小品大赛中分别荣获市一等奖和三等奖创作儿童情景快板《小小宣传员》获江西省十一届少儿曲艺大赛最佳展演奖;广场舞《斗笠姑娘向北京》参加2023年江西省广场舞决赛,荣获二等奖。辅导群众参加少儿曲艺大赛、广场舞大赛获省市级多个奖项。成功举办夏尚朴理学思想学术研讨会。区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