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广丰区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督查报告
【字体:   

根据上饶市疾控下发《关于开展上饶市2022年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饶疾控字【2022】43号)文件要求,区疾控中心组织免规专业人员于2022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对全区23个乡镇街道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的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督查内容

1、疫苗和注射器管理、疫苗计划、冷链监测、疾病监测、AEFI监测、预防接种、信息安全、儿童查验证、宣传教育2、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情况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迟补种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二、督查结果

1、大部分乡镇预防接种门诊管理工作待进一步完善。

2、疫苗管理、注射器管理及冷链设备管理:大部分乡镇预防接种门诊的疫苗管理、注射器管理及冷链设备管理工作能够规范的执行,其中嵩峰乡中心卫生院、桐畈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的疫苗管理比较不规范,疫苗账务与实物不符;横山中心卫生院、大南卫生院儿童信息系统疫苗信息更新不及时;3、预防接种操作:大部分乡镇预防接种工作人员接种操作规范,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制度。

4、信息系统操作:各乡镇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能熟练使用免疫规划新系统。

5、免疫规划疫苗催补种工作:大部分乡镇对每月催补种工作都落到实处,其中枧底卫生院未每月进行催补种工作。

6、全区23个乡镇都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迟补种工作

7、全区23个乡镇都完成了AEFI监测、麻疹监测,都开展了儿童入学、入托查验工作,都开展“4.25儿童预防接种宣传”“7.28世界肝炎日”的宣传活动。

部分乡镇存在的具体问题:

1、疫苗管理比较不规范,疫苗账务与实物不符

2、预防接种人员未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制度;

3、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设置不规范。

三、工作建议

1、加强业务培训:切实加强各单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对2016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培训学习,提高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水平。

2、及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迟补种工作

广丰区疾控中心

2022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